关莫声

晋江:关莫声声
下一本写穿书受✖️重生攻
梦想拥有评论的写手
金光瑶,魏无羡,灵文,慕情,师青玄

【穿书】我是金光善,我现在慌了(4)

  金子轩此话脱口,只见金夫人的眉头几不可查的抽搐一下。
  【叮。金夫人仇恨值+1。】
  【友情提示,当前金夫人仇恨值为45/50,2781号金光善先生的发挥真是令系统也瞠目结舌呢,或许您会刷新用时最短死亡的记录呢。嘻嘻。】
  金光善印堂发黑,抬起一掌正正啪在金子轩的嘴上。
  金子轩:???
  金光善和善微笑:“乖,爹给你擦擦嘴。”
  求求这个傻子别再说话了,为什么金子轩ooc就不禁他的言啊,系统也太差别待遇了吧??
  金光善打着哈哈道:“那什么,诸位,时间也不早了,想必今日大家也乏了,不如就此散席,诸位先各自休息吧。”
  等宾客散去后,金光善才不由分说地将金子轩拉近自己寝殿中,屏退了左右侍奉,才敢开口。
  眼前这个金子轩,虽长得仪表堂堂,可怎么瞧着都是一脸傻相,真是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,怎么看都不是原装的。
  ——慢,他记得《人x反x自x系x》这本小说中,有小说作者穿书的情节来着……
  金光善心中突然腾起一股很不好的预感。
  “墨x铜x!”
  金子轩慌忙摆手:“不是!!我不是!!”
  金子轩嘿嘿一笑,竟将一张不容侵犯的帅脸笑出了一丝猥琐:“我是打飞机啊,这位同志,看来你也是我的书友啊!”
  金光善脸顿时一黑。他可十分清楚这位向天打飞机菊苣是什么尿性,有这位队友还不如没有呢。
  不过这样一来,金子轩ooc不会被系统惩罚也就说得通了。毕竟不管怎么说,人家也算是个作者,次元比他们这些纸片人都要高一点。
  金光善气得好笑,道:“打飞机菊苣,你也是刚来?”
  金子轩听罢吃了一惊,道:“什么?你也是刚穿来?!那你哪儿来的勇气给金光瑶定亲?挖这么大个坑你怎么填?”
  金光善心道:呵,是死亡的刹那给我带来的勇气。
  金光善道:“我正要跟你说这个事。我刚才盘算了一下,这本书女性的可选择空间很有限,排除长辈和秦愫不算,我们的选项有,温情,阿菁,王灵娇,和江厌离。……鉴于你我都懂的种种原因,请你慷慨地捐出江厌离女士。”
  金子轩大惊失色:“你说什么??江厌离那可是我的主线剧情啊!就算不说这个,你让金凌怎么办?找个石头缝自己钻出来吗?”
  金光善微笑道:“这位朋友,我提醒你,娶了江厌离,你可能会死。”
  这话确实没毛病。原作里魏无羡和温宁失控误杀金子轩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魏无羡对金子轩娶了自己师姐的不满。
  金子轩道:“宁拆十座庙,不破一桩婚啊!!”
  金光善道:“……难道你准备让金光瑶迎娶王灵娇?”
  金子轩毕竟是个成熟的网文写手,他凝眉思考一阵,道:“不对,问题不止出在这儿。你想啊,金光瑶在这个时间点上,原作里本来的剧情是什么?”
  金光善努力回忆了一下,道:“被踹下金麟台,然后,然后做了个什么账房先生来的?”
  金子轩一拍大腿,道:“对呀!金光瑶就是因为做了账房先生,才偶然间救了了蓝曦臣,才有后来的投身聂家,三尊相识,最后才有三尊结拜!而如果没有这一层关系,更不会有日后金光瑶对聂明玦心生杀意,以及最后的观音庙之战,这书从头到尾都不成立了!”
  金光善听罢,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忙问:“飞机兄,啊不,子轩兄,那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办?”
  金子轩扬唇一笑道:“办法倒是简单……首先,我们必须让他认识蓝曦臣!”
  金光善:嗯……嗯???
  是……是这么个逻辑吗??
  金光善道:“可是这个世界里,金家与蓝家交往并不密切,更何况金光瑶才刚认祖归宗,怎么才能让他认识蓝曦臣呢?”
  金子轩胸有成竹地道:“云深不知处求学啊!金光瑶回来的时机可真是恰到好处,正巧赶上原作里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剧情了。”
  金光善思索片刻,恍然大悟道:“噢,子轩兄不愧套路熟练啊!不仅如此,求学的同学里必定少不了与金光瑶同龄的少女,这样我们再暗箱操作助攻一波,这样一来,定亲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啊!”
  金子轩神情略带猥琐道:“不用,认识了蓝曦臣,这问题就迎刃而解了。”
  金光善:嗯??我们对蓝曦臣这个人的理解好像不太一样??
  金光善道:“不过,现在金光瑶对我只有3点好感,我不确定我的提议他会不会接受。”
  毕竟,谁知道这个鬼系统会做出什么事来。
  金子轩道:“刷好感?这个简单啊!哦,我忘了跟你说了,作为穿书的作者,我自然是有一点系统自带福利的。只要我愿意,就可以随时随地听到金光瑶那里的声音和动态。比如说现在,你听——”
  明明还在寝宫内,金光善突然听到一个不知从何处传来、却极为清晰真实的声音:
  “就你小子,不过是宗主不知在何处弄出来的私生子而已,宗主今天那番话不过是不愿丢我们金家的面子,你还真把自己当根葱啊?”
  这个刺耳叫嚣的声音说罢,清楚地传来“咚”的一声,明显是一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,却连哼都没哼一声。
  听到这儿,金光善瞬间激动坏了。
  他知道,刷好感的时间来了。

to  be continued.


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啦!谢谢各位催更追文,最近实在是太忙啦各处跑。

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情节和梗请随意留言,我会尽可能写进去的!

没看过《渣反》的朋友们不用担心,金子轩只是挂个皮而已,向天打飞机具体是谁不重要,看剧情就行啦。

评论(36)
热度(82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关莫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