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莫声

晋江:关莫声声
下一本写穿书受✖️重生攻
梦想拥有评论的写手
金光瑶,魏无羡,灵文,慕情,师青玄

【系统提示:您收到了一封来自顾惜朝的信件】

展信安:

与你不见已有月余,近日听闻你四处托人探听我的消息,心中愧疚不已,今日致书一封,以陈心绪。不辞而别,实属不得已而为之。

和你相处的这些日子历历在目,仿佛与你相逢就在昨日一般。夜深时我常忆起你我当日汴京同游、挟剑提酒,这漫漫冬夜也染上了春花秋月的味道。

可那一切都太美好了,美好得让我觉得虚幻,美好得让我觉得自己不配拥有。

你知道我出身贱籍,生于烟花巷陌,长于妇人之手。所以世人轻我、辱我、贱我,他们把我踩进土里,将我折进泥里,一脚踢翻我的膝盖,让我卑躬屈膝、长跪不起。可我生而一无所有,偏有那么一口不死不屈的气,打下的牙我混着血一起吞进肚子也不会求饶一个字,我卑微到尘埃里,也要破土而出逆风而上,从泥潭里一直直插云霄。

可惜,人与人真的是不同的。你在此处囊萤夜雪风雨破寒窗,他在彼初钟鸣鼎食堂前燕绕梁。那些你攒钱数月陪着笑脸低着身段才求来的圣贤书,他从小便唾手可得耳濡目染早做垫枕纸。你仍在仕途奔波客寄寒舍,他稳坐高堂动一动指头便巧取功名捷足先登。

这些高门世家世居高位,言笑晏晏间便已甩的寒门子弟望尘莫及。我不恨他们高官利禄,我恨他们尸位素餐、折断了天下多少举子的气节、破灭了世人多少不甘的希望。

我只剩这一口气了,我不能连这也输掉。

我此一去,便是荆棘丛生踏血路。来日你若听闻我,便是扶摇直上入庙堂、扬眉吐气出将入相;你若不闻我,便是身死名裂落九泉,千古罪臣人人诛谤,再无回头处。

我信你懂我。

你知道吗,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你我仿佛早已相识。在那个梦里,我声嘶力竭地喊着,“这是一滩泥沼,你别来趟”,却总是徒劳。如今想来,恍若隔世。

你那么好,我不想你因我被伤害到一丝一毫。我知你的两位师兄皆是品性端方之人,而神通侯爷也对你青睐有加,有他们在你身边,伴你护你,我便心满意足了。

惜朝不肖,没有伯牙之才,然有子期之遇,已属幸甚至哉,由焉敢有所他求?从今别过,或再无相见之日。

近年关了,天冷,别忘记多加件衣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惜朝

评论(5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关莫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